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央行新址附近骚乱 逾百人受伤

欧洲央行新址附近骚乱 逾百人受伤

3月18日,示威者聚集在德国法兰克福罗马广场游行示威。  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新华网柏林3月18日电(记者商婧 申正宁)因对现行欧元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满,德国法兰克福市东部的欧洲央行新址附近18日发生示威游行,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已造成逾百人受伤、约500人被捕。截至记者发稿,骚乱仍在持续。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推迟举行的新址揭幕仪式上说,欧盟机构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但将欧洲央行当作紧缩政策始作俑者,并由此产生示威者与警方冲突,这是“不公平的”。

当地警方发言人埃勒尔告诉新华社记者,示威者分布在法兰克福市各处,总计约有1万人。目前有至少7辆警车被烧,更多车辆被损坏。有警察受伤,但尚不清楚具体人数。埃勒尔说,警方认为这不是正常的和平示威,许多人扔石头、纵火、攻击警察和警车。警方已做好应对措施,并使用胡椒喷雾和喷水驱散示威者。

另据当地警方称,目前骚乱仍在扩大,示威者来自欧洲各地,他们向警察投掷石块并点燃停靠在附近的车辆,已有约500人被捕,近90名警察及数十名示威者受伤,伤员人数仍在增加。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表示,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是“不合法的”。德国联邦警察工会主席奥利弗·马尔肖说,示威者的行为是“严重犯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欧洲央行 骚乱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