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叙利亚称击落美军无人机 美方证实飞机失联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3-18 13:24:43

叙利亚称击落美军无人机 美方证实飞机失联

当地时间17日,叙利亚防空系统当天击落一架出现在叙北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美军无人侦察机。图为飞机残骸。(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张同彤)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17日报道称,叙利亚防空系统当天击落一架出现在叙北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美军无人侦察机。美军同日证实他们与一架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的“捕食者”无人机失联,但尚无法确认这架无人机是被击落的。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该国防空系统当天击落一架出现在叙北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美军无人侦察机,但并没有透露详细情况。国家电视台当天也报道了这一新闻。画面显示,无人机残骸及若干残片被装上一辆卡车。

美军自去年9月起将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的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多次派遣无人机进入叙利亚领空,收集情报并执行空袭任务。对此,叙利亚防空系统并没有针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战斗机实施袭击。如果17日坠毁的美军无人机被证实为叙利亚政府击落,那么这将是叙利亚政府首次干预美军在叙利亚境内针对“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此前,一名约旦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被IS击落,飞行员被IS处决。

当天,一名五角大楼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可以证实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时40分左右,美军操控人员与一架正在叙利亚西北部执行任务的‘捕食者’无人机失去联系,并表示美军目前仍在就此事进行调查。但目前尚无法确认这架飞机是被击落。退休的美军官员大卫·戴普特拉表示,他认为叙利亚击落美军无人机的价值不大,因为这么做,可能引发美国的报复性袭击。

与此同时,美军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行动仍在进行。美军称17日对IS基地扔下了7枚炸弹。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叙利亚 美军 无人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