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返航途经苏伊士运河

中国日报赵盛楠 2015-02-25 11:07:41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返航途经苏伊士运河

当地时间2月23日傍晚,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驶入苏伊士运河。(肖永摄)

中国日报2月24日电(记者赵盛楠,特约记者肖永、甘俊、孙海潮) 当地时间2月23日傍晚时分,由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出访任务、返航归建途中,从埃及塞得港北口驶入苏伊士运河。我国驻埃及使馆武官于海波少将一行8人乘坐小艇登上长白山舰,看望并慰问编队官兵。

当地时间23日晚10时,在苏伊士运河伊斯梅里亚渡口,于海波少将率领中资机构代表、驻中东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带着年货和祖国亲人的祝福,不顾河道狭长、水流湍急,深夜乘坐地方小艇登上长白山舰,代表我国驻埃及宋爱国大使看望慰问编队官兵,对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及欧洲五国访问任务表示祝贺,并预祝编队顺利返航、载誉归建。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等领导在飞行甲板迎接,对于海波少将一行专程登舰慰问表示感谢,并向我国驻埃及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当地华人华侨送上羊年祝福。随后,于海波少将一行参观了长白山舰。凌晨3时许,在苏伊士运河南口乘小艇离舰返回埃及开罗。

据悉,我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于2014年8月1日从广东湛江启航,23日接替第十七批护航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先后为48批135艘中外船舶提供护航,其中外国商船84艘,占62%,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的安全。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2月20日,编队赴欧洲英国、德国、荷兰、法国、希腊等五国展开友好访问之旅,期间张传书少将拜见当地军政要员40余次,编队官兵与外军进行反海盗护航经验、海军特战队训练、后勤装备保障交流23批次,组织德国、荷兰、法国、希腊4国海军官兵8人次随舰见学,开展相互参观舰艇、球类友谊赛等系列活动,并与法国、希腊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进一步深化了与到访国之间的军事交流与互信合作,彰显了我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和海军官兵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铁血风貌。(完)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海军 舰队 苏伊士运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