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古建交55周年:纪念古巴英雄何塞·马蒂诞辰并献花

中国日报信莲 2015-02-03 11:01:52

中古建交55周年:纪念古巴英雄何塞·马蒂诞辰并献花

1月30日,纪念中古建交55周年暨何塞·马蒂诞辰162周年向袁熙坤应邀创作何塞·马蒂雕塑献花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

中国日报北京2月3日电(信莲) 1月30日,为纪念中古建交55周年暨何塞·马蒂诞辰152周年向袁熙坤应邀创作何塞·马蒂雕塑献花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

古巴大使白诗德、玻利维亚大使吉列尔莫、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哈拉米略及厄瓜多尔、委内瑞拉、乌拉圭、巴哈马、多米尼加等拉美及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外交部原驻拉美大使及社会各界人士上百人出席。

奏响古巴与中国两国国歌后,古巴大使白诗德先生与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何塞·马蒂雕塑创作者袁熙坤先生分别向何塞·马蒂雕塑敬献鲜花,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诗人。

白诗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文化活动是庆祝中古建交55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始,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考验,我们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这一切归结于深厚的历史根源以及几代古巴人和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如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问古巴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他在哈瓦那接受了古巴政府授予的“何塞·马蒂”勋章。习主席表示安放在北京和上海的马蒂雕像生动体现了中古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对所有拉丁美洲人和加勒比人来说,得到金台艺术馆的宝贵支持是一个很大的荣幸。

随后,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的学生和古巴青少年分别用中文和西班牙文朗诵了何塞·马蒂的诗歌《纯朴的诗》,并依次向袁熙坤先生赠送并将安放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马蒂雕塑敬献鲜花。

何塞·马蒂雕塑是袁熙坤先生创作并安放于朝阳公园的第一尊拉美英雄人物雕像,自2004年落成至今已10年,古巴大使馆每年都会在此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2014年,金台艺术馆将袁熙坤馆长10年来创作的10余尊美洲国家英雄雕塑(包括何塞·马蒂)运抵美国华盛顿,在毗邻白宫南草坪的美洲国家组织雕塑园展出达半年之久,获得各国驻美使节和游客等各界人士高度好评。同年7月,当袁熙坤馆长访问拉美5个未建交国家时,正值习主席访问古巴,并将袁熙坤创作的菲德尔·卡斯特罗雕像作为国礼赠送给菲德尔·卡斯特罗。袁熙坤馆长作为民间艺术外交大使,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古巴 何塞·马蒂 献花 建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