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同意换俘未提日人质 安倍为积极和平付代价

南方都市报信莲  石中玉 2015-01-29 07:14:12

约旦同意换俘未提日人质 安倍为积极和平付代价

  27日晚,在约旦安曼首相府附近,被俘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家属举行示威活动。新华社发

约旦政府28日说,如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释放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政府愿意释放这一极端组织先前“点名”的恐怖囚犯。但没有提及遭“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同意释放恐怖女囚里沙维

  约旦一家国营电视台当天援引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穆马尼的话报道:“如果卡萨斯贝获释且性命无忧,约旦就会做好准备,释放赛义达·里沙维。”

  里沙维2005年参与以约旦首都安曼3家饭店为目标的一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致使至少60人死亡。

  穆马尼没有提及另一名遭“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伊斯兰国”27日发布一段视频,给予约旦政府24小时时限释放里沙维,否则将处死卡萨斯贝和后藤中的一人。按照这一组织先前发布的视频,另一名遭绑日本人质汤川遥菜据信已经遇害。

  穆马尼说:“从最初开始,约旦的态度一直是确保我们的孩子、飞行员卡萨斯贝的安全。”

  卡萨斯贝现年26岁,上个月24日在叙利亚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地区执行空袭任务时,他驾驶的F-16战斗机坠落。他随后遭这一极端组织俘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编辑: 甘怡淳标签: 伊斯兰国 和平宪法 IS 人质事件 约旦首都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碎纸机 割舍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