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4个月 墨西哥官方首次证实43名学生已遇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5:10:09

失踪4个月 墨西哥官方首次证实43名学生已遇害
 
当地时间1月29日,家属手持失踪学生的海报在墨西哥格雷罗州奇尔潘辛戈联邦法庭外抗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信莲)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墨西哥政府首次证实4个月前失踪的43名师范生已经死亡,贩毒集团误认为他们是对立帮派成员而下令将其杀害。

这群学生去年9月26日在西南部伊瓜拉市失踪,引发全国各地大规模街头示威以及国际社会的谴责,这令总统培尼亚相当难堪,执政当局也陷入严重危机。

这些学生失踪前与腐败警察发生冲突,随后警方把学生交给当地黑帮“战士联盟”(Guerreros Unidos)。墨西哥司法部长穆里略(Jesus Murillo)在记者会上表示:“无庸置疑,这些学生失去他们的性命与自由,遭焚烧后弃尸圣胡安河。”

穆里略表示,疑似杀害学生的帮派成员彻底破坏遗体,导致遗体难以辨识。至今仅有1名学生遗体身份得到确认。

司法部长办公室表示,遭逮捕的“战士联盟”成员罗德里格斯(Felipe Rodriguez)此前承认是奉命杀害这43名师范学院学生的。该办公室刑事调查负责人泽龙(Tomas Zeron)说:“学生被歹徒认作该区的对手帮派成员。”

相关阅读:西哥民众游行纪念43名学生失踪4个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