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作者:付敬 刘佳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8 15:36:58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1月28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刘佳) 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领袖齐普拉斯击败老牌政客、前总理萨马拉斯,于1月26日正式入主希腊总理府。除了激进党纲在海伦尼克上空刮起的超高人气旋风,这位生肖属虎、狮子座的70后总理也再次颠覆了外界对政坛领袖必须“大龄”的固定思维。

事实上,欧洲政坛新秀迭起,领导人“年轻化”的趋势越发明显,70后引领的中年一代正上升为领导核心层的中流砥柱,他们虽然相对年轻却资历不浅,往往具有“能力强、出道早、经历多”的特点。

那么,欧洲现任的领导人们,都有谁是70后“政坛鲜肉”?他们的政治发家史又是如何呢?

焦点人物:希腊新科总理齐普拉斯

——新鲜出炉的70后激进党派领导人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齐普拉斯(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出生日期:1974年7月28日

政党: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极左翼)

个人事迹:

本科土木工程,研究生读的是城规及建筑,毕业后在建筑行业做土木工程师,参与了多个雅典建设项目,齐普拉斯的简历本是循规蹈矩的标准工科人才就业方向,可人生却因政治而发生了质的变化。

原来早在90年代初,当时还是高中生的齐普拉斯就加入了希腊青年共产党并成了学生运动领袖、党内的活跃分子,多年的学联工作、丰富的学生集会运动组织经验,使得毕业后的齐普拉斯将政治副业干得比主业土木工程出色的多。

2009年首次获选希腊议会议员,刚过而立之年的齐普拉斯又在2015年大选中强势挺进,率领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斩获36%选票,300个议会席位中的149席,晋升新科总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