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作者:付敬 刘佳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8 15:36:58
8.Matteo Renzi 意大利总理伦齐

——风风火火的改革“拳击手”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伦齐(图片来源:路透社)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5年1月11日,意大利佛罗伦萨

政党:2007年至今,意大利民主党Partito Democratico(中左翼);2002年-2007年,自由菊花党The Daisy;1996年-2002年,人民党

个人事迹:

2013年12月当选民主党总书记,并在2014年2月18日获得组阁授权,成为第56任意大利总理,时年39岁的伦齐也就此成为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最近几任意大利总理多有“短命”命运。伦齐的新内阁包含16位部长和一位国务秘书,其中有8人来自伦齐所在的民主党,3人来自新中右党,中间联盟及公民选择党各一名,以及4位无党派人士,要领导这样“多元”的政府内阁,又面临意大利国内改革关键期,难度可想非同一般。

年轻的伦齐硬是风风火火即将干满一年。其实,在2004年至2009年任佛罗伦萨省省长及2009年至2014年2月担任佛罗伦萨市长,伦齐就因大搞党内全面深化变革而名噪一时,更被意大利媒体封了“拳击手”的封号。或许,问题多多行政拖沓的意大利,正需要年轻的伦齐这般具有冲击性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