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作者:付敬 刘佳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8 15:36:58

5.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敢做敢言敢当的同性恋领导人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右)与配偶。(图片来源:卢森堡媒体 )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3年3月3日(41岁),卢森堡

政党:卢森堡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中右翼)

个人事迹:

2013年12月时年40岁的贝特尔成为前卢森堡首相容克18载“总理垄断”的终结者,成为三党执政政府首脑并兼任国务部长、交流与媒体部长、宗教事务部长。

在执掌卢森堡首相前,贝特尔曾是卢森堡市市长、卢森堡市政委委员。拥有欧洲及公共法法律硕士、政治学硕士、海事法硕士等多个学术头衔,以及律师执照,贝特尔还曾担任卢森堡一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这份高公众曝光的工作,加上直言不讳的言行为他积攒了不少社会知名度及支持率。

而最令外界起劲的莫过于贝特尔公开的“同性恋身份”,他是继前冰岛总理、前比利时首相后的第三位同性恋政府首脑。去年8月,贝特尔与伴侣Gauthier Destenay宣布订婚,并在2015年1月 1日卢森堡同性婚姻合法化法律(2014年6月通过)生效的第一天登记结婚。

贝特尔成功当选后的感言就有:“选民不在乎他们的首相是否是异性恋”这样的直白宣言。41岁的贝特尔目前是世界上在任政府首脑中唯一公开的同性恋者,他的另类成功实在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