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即位后四囚犯被处死 坚定执行伊斯兰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4:18:35

沙特国王即位后四囚犯被处死 坚定执行伊斯兰法

当地时间1月27日,沙特新国王萨勒曼(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7日报道,沙特新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即位后,沙特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接连斩首了四名囚犯。

27日当天,三名男子被沙特当局执行死刑。一名是巴基斯坦男子努尔扎达,他在圣城麦加被处死,罪名是贩卖海洛因。第二名男子巴尔卡蒂在沙特西南部的阿尔西地区被斩首,罪名是乱伦。第三名男子在西北部的焦夫被斩首,他承认走私兴奋剂安非他命。

26日,阿拉伯语老师扎拉尼被斩首。这是萨勒曼上任后,沙特执行的首例死刑。沙特内政部发表声明称,现年45岁的扎拉尼“引诱未成年少女,灌醉她们,强迫她们观看色情录像,并对她们实施性侵”。扎拉尼此前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称警察诬陷他。这起斩首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争议。

有媒体分析称,萨勒曼此举显示了沙特不太可能放松对严格的伊斯兰法的执行力度。沙特是世界上死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伊斯兰法,谋杀、强奸、武装抢劫、贩毒等都适用死刑。截至本月27日,沙特今年共处死16名罪犯。去年,该国共处死了87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