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日本民众不满政府处理人质事件方式 安倍发声辩解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7:48:59

四成日本民众不满政府处理人质事件方式 安倍发声辩解

安倍晋三在27日召开的日本国会议院会议上强调,政府对IS绑架日本人质事件的处理是妥当的。(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国内舆论对其处理日本人质事件方式的批评表态称,政府从去年8月就开始营救被“伊斯兰国”(IS)绑架的日本人质,只是此前并未对外公布。

在1月27日召开的日本国会议院会议上,安倍晋三强调日本政府对IS绑架日本人质事件的处理是妥当的。他说“去年8月和11月,(日本政府)就在首相官邸设立了联络室,在外务省设立了对策室,还在约旦当地设立了对策本部,以收集情报,寻求与当地的合作。”日本2名被IS绑架的人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分别于去年8月和11月失联。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说:“考虑到案件的性质,(对策)没有对外公布。”而安倍之所以现在对外公布此事,是因为政府遭到对此次人质事件处理不当的批评。

民主党前外相前原诚司说:“关乎人命的问题,在野党(和执政党)的立场是一致的。”但他认为,正是因为安倍在访问中东期间发表人道主义支援的声明,才招致恐怖分子犯罪。

《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共同实施的舆论调查表明,日本只有六成民众满意安倍政权对此次人质事件的处理措施。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