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访问荷兰

中国日报赵盛楠、肖永、甘俊、孙海潮 2015-01-27 13:02:17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访问荷兰

编队驶入鹿特丹港,长白山舰官兵分区列队。 (特约记者 肖永 摄)

中国日报1月26日电(记者 赵盛楠 特约记者 肖永、甘俊、孙海潮)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当地时间26日上午抵达荷兰鹿特丹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荷。

上午10时,我舰艇编队长白山舰、运城舰和巢湖舰平稳驶入鹿特丹港。中国驻荷兰陈旭大使、驻荷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以及荷海军官兵700多人冒雨列队迎接。在码头欢迎仪式上,荷海军副司令本·伯克令海军少将对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荷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荷方非常希望加强与中国海军的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反恐反海盗任务,维护海上和平稳定,并祝愿此次访问取得成功。

我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少将致辞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为和平友好而来、为加深彼此了解而来,为增进中荷两国的友谊和两军之间的交流而来,相信此访定能进一步架起中国与荷兰的海上“亚欧大陆桥”,推动两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我编队指挥员张传书少将将拜会荷海军司令罗伯·沃尔科克中将、助理国防军司令托尼·伯克令准将、海上部队司令罗伯·克莱默准将和鹿特丹市长阿罕默德·阿布塔莱伯等军政官员,编队官兵将与荷方相互参观舰艇,进行反海盗护航情况交流,举行篮球、羽毛球友谊赛和舰艇开放参观活动。

荷兰鹿特丹港位于莱茵河与马斯河河口,素有“欧洲门户”之称,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现驻有荷兰和北约海军舰船,最大可停泊54.4万吨超级油轮,货物年吞吐量近3亿吨。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高晴标签: 中国海军 荷兰鹿特丹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