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再曝警察打死黑人事件 男子双手举起后遭枪杀

新华网 2015-01-23 06:58:49

美再曝警察打死黑人事件 男子双手举起后遭枪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美国又有一段警方在执法时枪杀黑人男子的视频引发争议。该非裔男子在遭警察枪击前已经举起了双手。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这段总长约5分钟的视频显示,当地时间去年12月30日晚9时20分许,美国新泽西州布里奇顿市的2名警员在巡逻期间发现一辆美洲虎小轿车未按规定在停车标志前停下,于是让其靠边,随后上前询问,要求查看驾照。

警员戴斯发现副驾驶前的抽屉内有一把手枪后,大声要求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里德“举起手来”。与此同时,另一名警员沃利持枪对准了司机,司机双手伸在窗外。

视频显示,戴斯似乎伸手进车内拿走了枪。但是里德没有听从警方要求他“不许动”的警告,打开车门下车,尽管他举起了双手,但戴斯依然向其开枪。

从视频中可以听见约六声枪响。这时距警方将车拦下仅过了一分多钟。随后,附近其他警员和救护车辆赶到现场。

车内的2名男子都是非裔。当地警方已开始就此事件展开调查,戴斯和沃利目前暂时离职。

这起枪击事件在当地引发大规模抗议。抗议者表示,这段监控录像本身已经不言自明,显然里德在遭枪击时并不对警察构成威胁,他的手上没有武器。

资料显示,36岁的里德曾因少年时期向警察开枪而入狱13年。他在去年还曾因持有毒品和妨碍公务被捕。

去年以来,美国接连发生非裔男子被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被打死的事件,导致种族矛盾、警民矛盾不断激化,进而引发全国抗议声浪,以及纽约两名警察遭报复性枪杀等一系列的事件。(文字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枪杀 黑人男子 举起手 警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