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访问英国 受到热烈欢迎(组图)

中国日报张春燕、王铭洁 2015-01-12 19:07:25

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访问英国 受到热烈欢迎(组图)
 
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中国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抵达英国朴茨茅斯港口访问,受到热烈欢迎。(摄影:中国日报英国站 姜山)

中国日报英国朴茨茅斯1月12日电(记者 张春燕、王铭洁)中国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完成了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后,回国途中对欧洲多国进行友好访问。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护航编队抵达英国朴茨茅斯港口,受到热烈欢迎。

当天,朴茨茅斯港口上空飘扬着五星红旗,在英国的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大约五六百人,从英国各地赶往朴茨茅斯,热烈欢迎海军护航编队的到来。虽然天气寒冷、风雨交加,但人们热情高涨,一直挥舞着中英两国国旗,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队伍也来到现场助兴。

这批护航编队由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号”、护卫舰“运城号”和综合补给舰“巢湖号”3艘军舰组成,都是中国海军现役主力舰艇。

长白山舰属071型船坞登陆舰,舷号989,排水量近2万吨,搭载2架直升机和若干登陆艇,2012年入役,可作为海上两栖攻击临时基地,具备立体两栖突击作战能力。运城舰是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71,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和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自2009年入役以来已多次执行护航、远洋训练等任务。巢湖舰属海军903A型大型综合补给舰,舷号890,满载排水量2万吨,2013年入役,可进行横向、纵向、垂直、靠帮四向补给,具有较强的远洋支援保障能力。

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在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期间,共为48批135艘中外船舶提供伴随护航,执行特殊护航任务8次,确保了被护船舶和海域的航行安全,充分展现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贡献和海军过硬的装备及人员素质。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高晴标签: 海军 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