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日本雪猴泡温泉取暖 享受表情萌翻游客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5-01-12 13:45:53

日本雪猴泡温泉取暖 享受表情萌翻游客

  地狱谷猴子公园中有许多雪猴,它们在温泉中洗澡、梳理毛发。(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在寒冷的冬天泡个热水澡堪称无上享受,生活在日本中部“温泉之乡”山内(Yamanouchi)附近公园中的雪猴,冬季时会花费很多时间泡温泉取暖。雪猴享受温泉的滑稽可爱模样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

雪猴身上长着厚厚的沙黄色毛发,这些喜欢温泉的猴子成为日本野生动物最可爱的象征之一。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雪猴,从它们血红的脸色中可以看出,它们在温暖的水池中睡着后显得十分放松。地狱谷(Jigokudani)每年有4个月被大雪覆盖,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但山内的温泉温度很高,可以达到15到32摄氏度。

地狱谷猴子公园管理员泷泽(Takizawa)表示,雪猴已经找到适应极端严寒的生存方法。他说:“日本雪猴的典型特征就是短尾小耳朵,这符合‘阿伦定律’,即生活在寒冷地区的动物肢体器官通常短小,有利于防止热量散失。”

尽管地狱谷公园比较偏远,但这些雪猴每年都会吸引约10万游客前来观赏。为了避免吓到当地野生猴子,游客会使用自拍杆与其合影。也有人试图利用无人机拍摄雪猴,但这些猴子们显然不喜欢这种设备。(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游客 温泉之乡 泡温泉 Takizawa 猴子
成都“北门第一高楼”被机械拆除 “90后”消防员养成记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