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通过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报告书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通过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报告书
当地时间5月13日,中促会常务副会长李进军宣读《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书(喀土穆报告)》(中国日报网 记者 柳洪杰 摄)
 
愿 景

5、今明两年,中非民间组织将加强下述领域合作:

——民间交流。中国将继续举办非洲非政府组织研修班,邀请更多非洲民间领袖访华,丰富研修内容和形式,使研修成为中非民间培养友谊、交流理念、汇聚力量的平台。

——人才培训。针对非洲国家需求培养专门人才,开展技术培训。中方将通过资助来华培训、外派专家、建立技术培训示范中心及联合实验室、向高校发放奖学金等方式,帮助非洲国家培养科技、卫生、农业等领域的高层人才和领军人物,将在未来数年内为非洲培训100名电子商务人才,并积极开展武术、太极、刺绣、藤编等手工艺培训。

——推动民生合作。通过民间渠道,推动实现能够直接惠及民众的合作项目。推动中国相关部门和企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加强合作,建设中非环保产业示范园,推进中非环保产业及技术交流,增加非洲就业和民众经济收入。共同鼓励和推动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非民间组织共同开展社区民生活动,关注儿童饥饿问题,在非洲开展“中国人民的爱心、非洲儿童的微笑”活动。

——志愿服务。推动加强民间志愿服务,扩大青年志愿者、援非服务队的规模和范围。借助援非医疗队资源开展巡回医疗、义诊等能解决非洲人民切实困难的活动。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通过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报告书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中非 民间友好伙伴 报告书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