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首个中国馆在欧洲学院揭幕

欧洲首个中国馆在欧洲学院揭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欧洲学院合作在欧洲学院开设“中国馆”。(摄影 中国日报 记者 庹燕南)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记者 庹燕南)28日,欧洲首个中国馆(China Library)在欧洲学院揭幕。根据欧洲学院院长约尔格•马诺介绍,该馆共有出版物约一万册。该馆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欧洲学院合作共建的成果。习近平主席将于4月1日,在欧洲学院发表演讲。

欧洲学院为“中国馆”专门提供了一间约100平方米的房间,并配备专门人员对场馆进行长期维护及借阅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中国馆进行了凸显中国元素的设计和装修布置,添置了阅读设备,首批赠送了涉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情况和中国历史、文化及中欧关系的中、英、法、德、西、意文出版物和影视片约2500种、1万册。今后还将每年根据欧洲学院的需求向“中国馆”提供中国的最新出版物。

欧洲学院重点培养熟知欧洲政治、经济、外交、法律等各领域情况的硕士研究生,被誉为培养欧盟及成员国高级官员和外交官的摇篮。丹麦首相施密特、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芬兰欧洲事务部部长斯坦布等不少欧盟成员各国领导人、政府高官是该校校友,欧盟机构中千余名公职人员也毕业于该校。该校对欧盟及其成员国决策具有重要影响,多位欧盟及其成员国领导人曾赴该校演讲、交流。

欧洲学院十分重视中国问题及中欧关系研究,“中国馆”的设立将吸引更多欧洲学者,增强该院对中国问题和中欧关系研究的力量。欧洲学院将积极利用“中国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今后“中国馆”将成为对中国有兴趣的各界人士交流沟通、举办活动的重要场所。

(编辑:小唐)

欧洲首个中国馆在欧洲学院揭幕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欧洲学院 中国馆 揭幕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