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马澳就MH370航班搜寻举行三方部长级会谈

中马澳就MH370航班搜寻举行三方部长级会谈

这是5月5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拍摄的会谈现场。 5月5日,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关于马航MH370航班搜寻三方部长级会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会议将讨论搜寻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和相关安排。 新华社发(钱军摄)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小唐)综合外媒报道,5月5日,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关于马航MH370航班搜寻三方部长级会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讨论搜寻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和相关安排。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和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飞机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出席三方部长级会谈。

特拉斯在会后称,下一阶段将加强海底搜寻,搜寻的面积更大,搜寻中将需要一系列声纳和水下自动行进的航行器;而且要探测的水域很深,需要对海底情况有所了解,搜索时才能提升效率和增强安全性。

澳大利亚方面估计,下一阶段的搜寻费用将高达6000万美元。参与会谈的各方将讨论这些费用如何分担。特拉斯说,截至目前,参与搜救的国家承担各自的费用。

特拉斯还证实,截至目前,有关人员搜寻了南印度洋超过400万平方公里的水域,没有发现任何与MH370航班有关的残骸

希沙姆丁表示,至于马航MH370客机失联的原因,官方目前并没有排除恐怖袭击、飞机遭劫持、个人原因、心理问题四种情况。他认为,评判马来西亚在应对航班失联时的做法是对是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应该由一个国际成员组成的委员会来决定。

杨传堂部长也指出,下一阶段针对MH370航班的搜寻将扩大范围,搜寻工作将变得更难。他指出,从3月8日到4月30日的55天里,中国政府派出80艘船只、20艘渔船及21颗卫星参与搜救。他强调,下一阶段的搜寻工作不会中断、不会暂停、不会放弃、也不会松懈;中国将派3艘船只和航空专家参与下一阶段的搜寻,并支持拥有先进技术和雄厚资本的公司参与其中。

休斯顿称,搜寻正进入一个过渡阶段,与之前数百人的规模相比,未来参与深水搜索的人数将减少。现在应该回顾一下过去找到的数据,以确保有用的信息没有被忽视。

会谈还决定,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飞机联合协调中心将从珀斯搬到堪培拉,未来若有需要,该中心还可以迁回。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马航370航班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