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将接手破解MH17“黑匣子”

新华网 2014-07-24 18:27:53

英国将接手破解MH17“黑匣子”

7月22日凌晨,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媒体记者在移交仪式上拍摄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2日凌晨将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新华社/路透

“黑匣子”将送英国分析 欧盟威胁加大对俄制裁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马来西亚方面23日说,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黑匣子”将被送往英国进行分析。欧盟呼吁对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公正调查,并威胁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荷兰领导的国际调查团已决定将MH17航班的“黑匣子”转交英国空难调查处进行分析鉴定。

廖中莱说,将黑匣子送往距离最近的被国际民航组织授权的实验室是常规程序。黑匣子将由飞机运往英国的法恩伯勒,途中将有马来西亚专家和其他国际调查团成员护送。

比利时国防部22日发布公告说,比利时国防部一架飞机当天下午从布鲁塞尔梅尔斯布鲁克军用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接”马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两个“黑匣子”将被运往英国并交给专门机构进行分析,一些技术专家和联合国代表将搭乘该航班。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2日凌晨将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马方应该将“黑匣子”转交国际民航组织专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发表声明说,目前“黑匣子”暂由马方保管,一旦国际调查团成立,马方将把“黑匣子”交给国际调查团,由专家进行详细分析。

俄罗斯外交部22日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将黑匣子交给马方表示满意,希望马方将黑匣子转交给由国际民航组织主导的国际调查团。俄方强调,马航MH17航班失事区域及整个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是防止此类悲剧重演的保证。

据俄塔社报道,马航MH17航班遇难者遗体22日运抵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转运荷兰。乌克兰官方或将在哈尔科夫机场举行告别仪式。

欧盟成员国外长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呼吁对马航坠机事件展开公正和独立的调查。决议说,欧盟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决定,要求依照国际民航准则,在乌克兰、马来西亚和荷兰等多方技术专家和法医专家的参与下,与国际民航组织共同对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完整、公正和独立的国际调查。

决议同时呼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为调查人员进入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提供便利,包括设置安全走廊、帮助遇难者遗骸识别和运送回国等,并希望坠机现场得到完好保护。

欧盟还敦促俄罗斯就事故善后及调查工作向乌东部民间武装施加影响,要求俄罗斯停止向乌东部民间武装运送武器装备并阻止民间武装的跨境活动。决议还表示,如果基于上述要求的合作未能实现,欧盟准备针对俄罗斯出台新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奇若夫表示,希望各方不要把马航坠机事件政治化,欧盟对俄实行经济制裁是“一条行不通的路”。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部门官员22日表示,马航MH17航班空难最有可能是因为乌克兰东部武装分子误射导弹所致。

该官员当天向媒体通报情况时说,马航客机是被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武装分子通过发射SA-11型地对空导弹击落的。这一分析基于截获的情报、卫星图片以及武装分子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信息。该事件最大的可能是误射导弹。

乌克兰议会22日批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提交的部分动员令。部分动员是乌克兰的一种临时征兵方式,通常是在国家遇到危急情况需要加强军事力量时进行。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帕鲁比说,部分动员令实施后,将为政府军增加15支作战部队和44支战斗保障部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