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英大使:李克强访英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为坚固基础

国际在线张哲 段雪莲 2014-06-14 16:24:58

驻英大使:李克强访英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为坚固基础

2014年6月13日,刘晓明大使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中外媒体记者会。(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摄影 张哲)

 

原标题: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谈李克强访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段雪莲):应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6日至19日访问英国。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3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了这次访问的有关情况。

刘晓明说,从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的日程和内容来看,访问将呈现出三个亮点。“第一个亮点是中英两国高层领导人的互动。李克强夫妇将拜会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李克强将与卡梅伦首相进行五个小时、内容广泛的会谈。第二个亮点为访问成果。两国政府和商界将在多个领域签署40多项合作协议,价值总额将创历史新高,至少为300亿美元。第三个亮点是这次访问所涉及的议题十分广泛。”

刘晓明透露说,在李克强总理访英期间,还将与卡梅伦首相就一些国际问题交流看法,这其中包括了伊拉克等当前国际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因为中国和英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我们经常就重要的问题举行会谈,交流在这些问题上的看法。现在伊拉克的局势非常严峻,我们已经表达了我们的关注。我们一直坚信安理会应该在有关地区和全球安全的问题上,应该起到主导作用。我认为,两位总理(首相)会讨论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局势问题。他们会讨论这些重要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驻英大使:李克强访英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为坚固基础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柳洪杰标签: 驻英大使 李克强 访英 两国关系 坚固基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