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老人做稻草人替代乡亲 还原昔日热闹景象

日本老人做稻草人替代乡亲 还原昔日热闹景象

  绫野月见坐在门口缝制一个稻草人娃娃。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在日本南部四国地区的深山中隐匿着一个叫名顷村(Nagoro)的小村庄,这里曾是一幅熙熙攘攘的图景,但过去多年来,随着人口下降和老龄化加剧,村里现在只剩下了35口人,但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上却竖立着100多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稻草人娃娃,为村庄增添了一份诡异的色彩。

据报道,这些娃娃由村里最年轻的65岁老人绫野月见(Ayano Tsukimi)缝制,曾是一名女艺术家的她为照顾年迈的父亲,13年前从大阪回到她昔日生活的小山村,结果却发现大部分老邻居和朋友不是搬走就是离世,连学校都被迫关门。为了保留昔日回忆,她想出了以布偶重现旧人的方法,为村庄增添人气。

据绫野介绍,每个娃娃都代表村里的居民。她把这些娃娃放在山谷的入口、球场上,或作劳动状,或作等车的样子,只是想让它们能引起路人的关注。不过,她也承认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因为这些娃娃可能给人带来一种诡异的感觉。

据悉,目前日本人口老龄化加剧,超过1万个小村庄人口下降,名顷村只是其中的一个。(米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稻草人 邻居 小村 顷村 每日邮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