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和歌山县动物园大熊猫产下双胞胎幼崽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12-03 14:47:21

日本和歌山县动物园大熊猫产下双胞胎幼崽

12月2日晚,位于和歌山县白浜町动物园内的大熊猫顺利产下双胞胎幼崽(图片来源:雅虎新闻)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欧叶)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国对外的友好使者。中日两国在大熊猫保护和繁殖合作领域开展着密切合作,大熊猫也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重要载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日报道,近来,日本国内动物园的大熊猫又传来产子喜讯。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2月2日晚,位于和歌山县白浜町动物园内的大熊猫顺利产下双胞胎幼崽,日本媒体还拍下了其产子的珍贵瞬间。

据日方介绍,在白浜町动物园,雌性大熊猫“良浜”与雄性大熊猫“永明”于今年7月被正式确认交配,“良浜”由此也开始进入“待产”状态。

在当地饲养员的照料和守护下,“良浜”于2日晚8点多顺利产下第一胎,幼崽体长22厘米,重181克。其后,在当晚11点多,“良浜”产下第二胎,幼崽体长21厘米,体重186克。这两胎均为雌性。当地媒体也捕捉到了熊猫妈妈怀抱粉红色幼崽温柔地为其舔舐身体的场景。

“良浜”今年14岁,相当于人类40-45岁之间,此次已经是第4次产崽,已经是7个小熊猫的母亲。父亲“永明”今年22岁,相当于人类65-70岁之间,已经有了13个孩子。

当地动物园负责人表示,像“永明”这样具有很强繁殖能力的雄性大熊猫在世界上都很少见。同时还表示,很高兴看到小熊猫顺利诞生。我们愿为它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为这一珍贵物种的保护和中日有关交流合作做出努力。

和歌山县白浜町动物园被称为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日本分部,目前在此动物园饲养以及出生的大熊猫其所有权都归中国所有。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日本 熊猫 中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