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外最大中国文化中心在泰国曼谷庆祝揭幕两周年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11-22 15:20:13

海外最大中国文化中心在泰国曼谷庆祝揭幕两周年

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两周年的庆典演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中国日报泰国11月22日电(记者 赵艳蓉)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中心在泰国首都曼谷迎来了其两周年的庆典。泰国领导人表示文化交流是中泰关系中的重要部分,而且中泰文化有着血浓于水的关系。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在周五晚上的庆典上表示:“对于泰国人民来说,中国文化并不是外来文化。谈到两国文化的交流,没有什么比相互‘理解’更重要。中国和泰国在语言,饮食,着装等各个方面都有着非常接近的文化体现。”

威萨努克安还表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中心能够坐落在泰国是泰国人民的荣幸。

两年时间,中国文化中心迅速发展,为泰国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加深了中泰友谊。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21日,并且有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泰国总理英拉共同揭牌。占地面积8222平方米,是目前海外15所中国文化中心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日常教学包括汉语、古筝、书法、中国民族舞、少林功夫、太极拳、中国烹饪等一系列文化课堂。自开馆以来,每年举办上百次展览、演出以及中文电影的公映活动,两年时间接纳了8万多位泰国民众的到访。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表示:“两年来,中国文化中心积极举办各种活动,让泰国人民更好的理解中国文化。而这些成果是和泰国政府的支持,还有热爱中国文化的泰国人民密不可分的。”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主席蓝素红认为中泰文化上的紧密联系,是中国文化中心在泰国越来越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蓝素红说:“很多泰国民众在血缘上或多或少都和中国有些关系,他们对中国文化有着与生俱来的兴趣。我们的傣族舞蹈,以及孙悟空的故事等中国文化的代表作品都能够在泰国的文化中找到对应的表现形式和人物,这种相通感是中国文化在泰国传播的巨大优势。”

能够在曼谷文化中心表演的中国团体往往是我国国家级的表演队伍,例如中国京剧院,国家儿童艺术表演剧院等。国家级的演出往往受到泰国群众的热情支持。

蓝素红说:“我们300人的小剧场经常在演出期间要加座100张以上,以满足当地观众的需求。” 蓝素红表示,很多泰国民众在来文化中心学习之后,对自己的中国血缘更为自信和自豪。

而除泰国民众之外,很多来自日本、法国和哥伦比亚的驻泰工作人员,也将自己的子女送来文化中心学习,也使得曼谷文化中心的交流更加国际化。目前在文化中心学习汉语的25岁Vipaat Nivasabut是当地媒体的一名时政记者。她说:“学习中文帮助我更好的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不再是看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我可以得到更多更平衡的信息,做到更全面的报道。”

展望未来,蓝素红表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除了在曼谷的丰富活动之外,还将加强在泰国其他地方的活动,帮助更多的泰国群众了解中国文化。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泰国 文化中心 中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