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
第十届北京—东京9月29日全体会议。(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东京9月29日电(记者 胡园园 张陨璧 王菁)9月29日,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落下帷幕,来自中日两国政商界、学术界、媒体界及高校学生5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主旨演讲中提出,未来10-15年将是中日经济合作的黄金时代。过去20年,两国的经济合作主要是简单贸易和单向投资。而未来10年,则会延展至服务和金融领域,中小企业将是两国合作的主体。核电、循环经济、绿色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则是重要的合作领域。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则在发言中表示,中日关系今天的确处于严冬,但“人总是要有希望,对未来的希望”。他引用英国浪漫诗人雪莱在《西风颂》里的最后一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论坛期间,中日两国代表围绕“构筑东北亚和平与中日两国的责任——通过对话克服困难”这一主题,通过大会发言和政治、经济、外交和安全保障、媒体四个分论坛,共同回顾历史,面向未来,直视问题,坦诚沟通,总结了中日关系发展的经验,凝聚了促进中日关系改善的共识,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后,论坛还将举办中日联合记者招待会,双方代表回答中日两国媒体的提问。

(编辑:刘世东)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中日论坛 中日关系 吴建民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