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访印创下诸多“第一次” 中印关系达历史最佳期

习近平访印创下诸多“第一次” 中印关系达历史最佳期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进行访问。印度总理莫迪全程陪同。这是习近平和莫迪亲切会见。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小唐) 据《印度时报》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印度总理莫迪在他的家乡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接待了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次会面见证了很多的第一次。

这是印度总理第一次在首都新德里外接待外国元首。而且此次双方协议的签署也不在首都,这也不是印度之前的传统。这些例外表明莫迪想向习近平展示艾哈迈达巴德的发展。

习近平也是自周恩来以来首位参加印度市政招待会(civic reception)的领导人。印度媒体评论称,莫迪与习近平的此次高规格会晤表明中国与印度的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时期。

虽然莫迪上任总理一职只有数月,不过他在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就同中国有过深入的交往。

2001年,莫迪出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此后连任三届,成为任职时间最长的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任职12年间,古吉拉特邦经济增长率创印度各邦之最,在印度近乎成为富裕、发展的代名词。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印度 习近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