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建筑师造悬崖屋 印度洋美景尽收眼底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9-11 13:35:30

澳建筑师造悬崖屋 印度洋美景尽收眼底

悬崖屋(Cliff House)从垂直的岩壁表面延伸出来,由支撑梁固定在悬崖边上。这幢5层建筑的每一层都由被改造过的钢板固定。
 
据《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如果你希望一出门就能欣赏海洋美景,那么澳大利亚西南部这一建在悬崖边上的概念建筑会非常符合你的要求——它离大海只有几步之遥。
 
这一建筑是名符其实的悬崖屋——垂直建在岩石表面,并用支撑梁固定在悬崖边上。
 
澳大利亚预制建筑公司的专家Modscape Concept从藤壶(barnacle,一种附着於水下物体如岩石或船底的小甲壳动物)紧抓住船身的行为上获得了灵感,设计了悬崖屋。
 
这一概念建筑看起来几乎像是被推到了悬崖的最边缘,就像是悬崖本身的延伸。在网站上,建筑师们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它看起来与海洋融为一体。”
 

澳建筑师造悬崖屋 印度洋美景尽收眼底

极简造型:无中断的绚烂印度洋海景
 
这幢五层的房子将会按照垂直平面布置图,采用预制好的建筑部件砌成。
 
每个“房间”或“楼层”都会叠置在另外一层上面,并且用钢板固定在峭壁表面。
 
住户从悬崖顶部进入建筑,乘电梯或使用楼梯下楼进入卧室、客厅和厨房。
 

澳建筑师造悬崖屋 印度洋美景尽收眼底

在网站上,建筑师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完全融入海洋”。
 
概念建筑中的最低层将包括一个室外空间,它看起来像是漂在水上,非常壮观也相当可怕——但海景在等着你。
 
这一独具匠心的设计,最初来源于一对来找Modscape Concept的夫妇。这对夫妇在澳大利亚西南部海岸拥有一点土地,希望他能根据那里的地形为他们设计一幢房屋。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