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走进越南西部:品尝独一无二的“重口味”美食

走进越南西部:品尝独一无二的“重口味”美食

生吃椰树蛹会使很多人在品尝的时候感到害怕。摄影:肖峰

中国日报河内9月4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4日报道,当一盘尚在蠕动的椰树蛹或者一碟盘缩着的蛇放在您的饭桌上让您品尝时,您一定会感到害怕。

越南西部有很多这样的美食特产,虽然外形怪异,但确实是当地独一无二的美食。

1.椰树蛹

椰树蛹是一种类似于雄性蚂蚁的硬翅类昆虫的幼虫。这种昆虫通常选择高大的椰树产卵,卵变成蛹之后靠食用腐烂的椰子慢慢长大。这是美食家的珍贵特产,不过,尽管很好吃,但不是谁都敢品尝的,因为刚看到外形,很多人就会认为是一种昆虫,而不是特产美味。

椰树蛹可以烹制成很多吸引人的美味佳肴,它容易加工,很多人喜欢将它蘸着鱼露辣椒汁生吃。

将一些还活着的椰树蛹放入白酒碗,让椰树蛹自己排出各种脏物质,然后洗净,再放入辣椒鱼露汁中。看到蠕动着的椰树蛹,很多人不敢动筷子,但只要品尝过,这种肥美甘甜的美味就会使游客垂涎。除了生吃,人们还将椰树蛹加工成很多其它的美味,如奶油煎炸、清蒸或者做成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刘世东标签: 越南 美食 重口味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