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雅兹迪妇孺在逃命路上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08-13 08:42:06

伊拉克雅兹迪妇孺在逃命路上

由于美军空袭伊拉克北部极端武装组织,大批雅兹迪教派信徒被迫离开家园,逃往辛贾尔山郊外的叙利亚边境地区。图为雅兹迪教派信徒8月11日在逃亡路上。(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伊拉克北部地区正在发生战争,大批雅兹迪教派信徒8月11日被迫离开家园,逃往辛贾尔山郊外的叙利亚边境地区。伊拉克人权事务部长10日对媒体表示,“伊斯兰国”的激进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发起攻击期间,杀害了至少500名雅兹迪教派信徒。

伊拉克极端武装“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6月29日宣布成立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新宗教国家,从那以后,该组织将以“伊斯兰国”的名称存在。

“伊斯兰国”近日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发动进攻,迫使数万名雅兹迪教派信徒和基督教徒纷纷逃命。

雅兹迪人——由库尔德人(Kurds)的后裔以及古老的前伊斯兰宗教追随者组成——人数不多但是很抱团儿。

他们中有些人现在或遭围困或受到攻击,这些不愿屈服皈依伊斯兰教的人现在是ISIS的目标。其他一些人,像塔里克,最近几天设法找到了几处避难所,但仍为找寻找生存所需的资源而担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伊拉克 雅兹迪教派信徒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