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沉船事故受害者家属游行 要求政府制定特别法

韩沉船事故受害者家属游行 要求政府制定特别法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3日,韩国首尔,韩国市民团体“参与连带”的成员们手举黄伞,在首尔光化门广场游行,敦促政府尽快制定“世越号特别法”。目前,“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对策委员会正在光化门广场进行绝食抗议。沉船事故发生后,社会各界人士以佩戴黄丝带、手举黄伞等方式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24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第100天。23日上午9时30分,沉船事故受害者家属对策委员会、十余名在野党议员以及社会团体成员等300余人在安山市檀园区草芝洞的政府联合焚香所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游行,呼吁政府彻查事故真相,尽快制定“世越号”特别法。此次游行路程达51公里,路线途经檀园高中和韩国国会。游行队伍当晚在京畿道光明市市民体育馆举行国民讨论会,于24日晚7时抵达首尔广场。家属对策委员会在出发前发表宣言表示,通往真实的大门被锁上,市民安全得不到保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继续等待,因此决定走上街头。不具有调查权和起诉权的特别法与束手无策地沉入海底的“世越号”有何区别。我们将坚持游行,直到政府制定有关查明一切真相和保障所有人安全的特别法。

参加游行的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代表朴映宣告诉记者,本应得到安慰的遗属们正在国会和光化门进行绝食示威,呼吁政府查明沉船事故真相。此次游行将是朝着“安全的韩国”迈出的第一步。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韩国 沉船 家属 特别法 世越号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