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26 07:27:51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2014年6月2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两只大熊猫“凤仪”和“福娃”首次在马来西亚国家公园公众面前亮相,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夫人罗斯玛·曼梳出席大熊猫保护中心开幕仪式,并喂熊猫竹子。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5日宣布,熊猫“福娃”在马来西亚的新名字为“兴兴”、“凤仪”则为“靓靓”。 图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夫人给熊猫“福娃”喂食。(图片来源:路透社)

旅居马来西亚的一对中国大熊猫在隔离一个月后,6月25日正式在马首都吉隆坡亮相。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此间出席熊猫馆开馆仪式时宣布将福娃、凤仪改名为“兴兴”、“靓靓”。

纳吉布说,福娃和凤仪虽然有中文名,但是它们毕竟将来要在马来西亚生活10年,因此我们希望它们有一个新的名字。他解释说,福娃的新名字“兴兴”,代表着欣欣向荣;而凤仪的新名字“靓靓”则代表美丽。

开馆仪式后,熊猫馆将在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纳吉布称,从28日起,熊猫馆将免费对儿童、老人、残障人士及孤儿院孤儿开放,为期30天。

5月21日,中国赠送马来西亚的一对大熊猫抵达马来西亚。为了迎接福娃和凤仪的到来,马来西亚政府做了精心准备。为了让福娃、凤仪适应马来西亚热带生活,占地1.6英亩、耗资2500万马币的熊猫馆尽量模仿野生环境:婆娑的树木中,假山中流出的一股泉水,两座小瀑布为熊猫馆增添了不少大自然的气息,展览室中多处放有冰块,让室内自然降温,尽量与中国环境接近。

国家动物园副主席罗斯理表示,熊猫馆包括3个展览厅以及恒温室、实验室、诊所、监控室等。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出席了开馆仪式。(文字来源:中新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大熊猫 总理 亮相 马来西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