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一士兵射杀5名战友后激战抓捕部队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6-23 09:24:30

韩国一士兵射杀5名战友后激战抓捕部队

6月22日凌晨,一名受伤士兵被送往韩国江陵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欧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高城郡某边境陆军部队哨所6月21日晚发生枪击案造成5死7伤后,22日下午2时20分许,在韩国江原道高城郡县内面明波里某检查站附近,韩军发现枪击事件的肇事士兵林某,双方爆发枪战。

***林某率先开枪

在此过程中追捕林某的一名官兵受枪伤,已被直升机移送至医院抢救,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普通市民伤亡的情况。

林某在对峙中率先开枪袭击。在听到枪声后,当地居民立刻通过广播对外告知情况,尽量不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韩国军方和林某进行对峙的地点距离前一天发生枪击事件的部队哨所大约10公里。军方官员表示,双方对峙地点是“民间人统制线”(民统线,韩朝非军事区域南侧的防御区,禁止一般人进出)以北的地区,双方互射了10余发子弹。目前军方已包围了林某,要求其弃械投降,双方紧张对峙。

***案件回放

案发当天,林某从下午2点开始执行站岗任务,并于晚上8点左右结束执勤。8点15分前后,他在返回营地的途中突然使用K-2步枪向一个前哨所扫射10枪。之后凶手携手榴弹、枪支和六十余发子弹逃逸。

案发时,枪击案现场附近还发生了一起手榴弹爆炸事故。韩国军方正在对此进行同步调查,以确定两起袭击事件是否为同一凶手所为。“军队已经全面提高警惕,以防他再次作案。同时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措施,以防凶手逃窜到朝鲜境内。”一位部队军官表示。

“由于这名凶手在适应部队生活方面有很大的困难,因此他一直都是部队重点‘关注’的对象。”另一位部队军官介绍说。

22日,韩国国防部针对此事进行了公开致歉。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我们为此案对于广大民众带来的麻烦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也为那些在此案中无辜受害的士兵进行祈祷,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同时,我们希望受伤的士兵能够早日康复,并将尽一切所能来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

据悉,此次袭击事件已经不是韩国部队首次爆发士兵枪击案了。早在2005年,就曾有一名驻扎在韩朝边境的韩国士兵引爆了一枚手榴弹,并开枪打死了8名熟睡中的韩国士兵,另有2名士兵在事件中受伤。2011年,一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在首尔西部岛屿江华岛上制造了一起枪击案,并最终导致四死一伤。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韩国 枪击 部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