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诺玛餐厅夺回“世界最佳餐厅”称号

丹麦诺玛餐厅夺回“世界最佳餐厅”称号
资料图:丹麦诺玛餐厅制作的美食(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柳洪杰) 据外媒报道,丹麦诺玛餐厅(Noma)在去年屈居第二后,今年重归榜首,第4次摘得“全球最佳餐厅”桂冠。

由英国《餐厅》杂志评选的“全球50佳餐厅”的颁奖仪式28日晚在伦敦市政厅举行。鉴于去年的惨败,诺玛厨师长雷哲皮对今年“全球50佳餐厅”第一名的位置根本不抱希望,直到当天中午他还在试图劝说自己和同事做好思想准备。自2010年起,诺玛曾连续3年被评为“全球最佳餐厅”。

今年诺玛重归榜首的确令雷哲皮喜出望外,以至于他当晚在接受奖杯时激动不已,讲话时声音也颤抖地很厉害。

据悉,这家仅有45个座位的丹麦餐厅位于首都哥本哈根宁静的海滨,由一座仓库改造而成,各地食客可以在此享受最正宗的北欧风味。以雷哲皮为首的厨师们选取寒冷地区独有的麝香牛、狗鱼、扇贝、各种野生菌和野生莓等原料精心调制,搭配种类丰富的奶制品,凡品尝过它们的人都对这里的美食赞不绝口。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击败诺玛的西班牙塞勒•德坎•罗加餐厅今年名列第二,与前者互换了排名。入选前五的还有意大利的法国酒馆餐厅、美国的麦迪逊公园十一号餐厅,以及英国的赫斯顿•布鲁曼索晚宴餐厅(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此外,泰国曼谷的纳姆餐厅名列13,为亚洲最佳餐厅。香港的琥珀餐厅同样榜上有名,排在第24位。

自2002年起这一被称为“餐饮界奥斯卡”的盛事每年举办一次,900多名厨师、评论家及美食家参与票选,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餐厅。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丹麦 诺玛 世界最佳餐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