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防长上任后将首次访华

新华网 2012-09-18 09:2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将于本周访华,此行旨在消除南海领土争端和中国迅速增强军力引发的相互猜忌。

美军新闻处网站援引五角大楼新闻秘书乔治·利特尔日前的话说,帕内塔将于近日开始他在11个月内对亚洲的第三次访问。帕内塔将访问日本、中国和新西兰。2012年5月,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对华盛顿进行了访问。此次在访日之后,帕内塔将应梁光烈的邀请访问中国。

利特尔说:“此次访问将为深化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军事交流提供机会。两国继续为建立健康、稳定可靠和持续的军事关系而开展合作。”利特尔说:“我们相信这会是一次卓有成效和热情友好的访问,访问将推进中国军方与美国发展更加透明关系的目标。”

据美国之音电台报道,帕内塔曾于今年6月访问亚洲的美国盟国,以加强伙伴关系。随着美军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奥巴马政府正在将军事重点转向太平洋地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9月访问北京期间表示,华盛顿的立场非常明确。希拉里说:“美国对主权争议问题不持立场。”但美国对南海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和中国在海南省建立军事要塞表示担忧。报道还称,中国一直在研发远程导弹技术。美国分析人士说,这对美国的关岛和冲绳基地构成了潜在威胁。美国已经出台新的防务战略,其中包括今后几年将美国的大部分海军资产从大西洋转移到太平洋。

报道还指出,此次访问将为帕内塔提供消除中国担忧的机会。中国与很多邻国在南中国海存在领土争端,已呼吁美国不要介入。中国还指责美国企图遏制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帕内塔说:“我们恢复并加强在亚洲的活动与中国的发展和增长并不矛盾。”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们说,帕内塔的中国之行将是他出任国防部长以来的首次访华,凸显了奥巴马“重心”转向该地区的努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