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会飞的消防员、水下门球 19世纪艺术家对21世纪的“超现实”展望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2 08:51: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会飞的消防员、水下门球 19世纪艺术家对21世纪的“超现实”展望
1899年到1910年期间,法国艺术家绘制了一系列预测“2000年生活”的明信片。这张图描述了人们在水下打门球的场景。
会飞的消防员、水下门球 19世纪艺术家对21世纪的“超现实”展望
高空消防员:一名抱着孩子的女性尖叫着从着火的建筑物中跑出来,背后长有翅膀的消防队员英勇的在空中救火。

有些时候,要想与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保持同步并非易事;但有些时候,社会的变化并没有追赶上人们对于未来的想象。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0日报道,一组由19世纪法国艺术家绘制的明信片就传达出了这样的信息——我们生活的21世纪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神奇。

这组明信片是在1899年到1910年期间由法国艺术家让-马克·科特等人绘制的,内容是幻想巴黎等城市在2000年的生活景象。

如今,2000年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这些法国艺术家的一些离奇预测至今尚未实现。比如,会飞的消防员、水下门球、由蓝鲸拉动的水下观光车,等等。

虽然有些内容现在看起来有点滑稽可笑,但并非所有的预测都如此离谱。有些艺术家就预测到了可视电话和“会说话的报纸”(类似于广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