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大饭核电站将重启 基本获所在县批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福井县大饭町町长时冈忍14日在町议会全体协商会上表示,同意重启位于该町的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此外,福井县议会也在14日召开全体协商会,因主要派系并未明确表态是否赞成重启,事实上将由知事西川一诚做出最终判断。

日本中央政府4月14日向福井县及大饭町提出请求,希望同意重启大饭核电站。当地的批准程序只剩下知事的最终表态。福井县西川一诚事实上已表达了同意重启的意向,或于本周内告知首相野田佳彦同意重启。这意味着大饭核电站重启将进入倒计时。

据报道,时冈忍的同意理由包括野田佳彦多次强调国民需要核电站;县核能安全专门委员会确认大饭核电站的安全性;町议会已同意重启;中央政府制定了重启后的特别安全监管体制;对电力消费地区负有供电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重启 核电站 4号机组 议会 协商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