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发布“2025发展纲要” 争当中国制造“领头羊”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3-03 11:24:31

  三、政策保障

  (一)统筹协调。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既是关系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市委、市政府推动转型提升、建设制造业强市的一项具体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要把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激发广大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良好格局。

  充分发挥泉州市建设制造业强市领导小组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市、县领导联系挂钩制度,加强对《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分类指导和统筹推进。各地要按照本意见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本地相关配套政策和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序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二)财政扶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统筹各项惠企资金,集中财力重点支持关键环节、重点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和资金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财政政策的杠杆作用和引导效应。

  (三)宣传引导。市经信委要牵头组织梳理、汇总现有扶持制造业有关政策(涉及密级除外)及其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形成专栏,通过“中国泉州”政务网(www.fjqz.gov.cn)等信息平台向企业公开发布,为企业申报提供便捷、完整、及时的政策资讯。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送政策进企业”等活动,通过《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网、政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进展成效和先进经验,将奖补对象、奖补结果向社会公开,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实施,营造有利于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督查评估。由市政府组织制定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每年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等进行考核,并给予综合评价,将考核评价结果以一定形式予以通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定期将实施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市效能办要把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作为各级各部门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效。

  原有政策规定若与本意见有不一致之处,以本意见为准。本意见在实施过程中,对同一企(事)业单位符合多次享受本意见资金奖励、补助条件的,其当年度奖励、补助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