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5 | 亲历者讲述国际大小事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20:36:00

  【小概率“搭便车”】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黄鼠狼骑着啄木鸟飞,在自然环境下看见这种场面的概率有多大?英国摄影爱好者马丁·勒梅不仅亲眼看到了,用相机记录下来,而且因此在网上“火了”。

  3月2日,勒梅和妻子在一座公园林地间散步,偶遇一只黄鼠狼攻击一只啄木鸟。啄木鸟为摆脱攻击振翅飞起,黄鼠狼则趴在鸟背上不肯下来。勒梅举起相机,连按8下快门,定格了这段持续了10秒左右的飞行。

  勒梅说,自己起初对这组照片并不在意,直到回到家在电脑上细看才发现,其中一张“相当精彩”。

  这张照片被勒梅的一名摄影师朋友上传“推特”,一小时内被分享5000次。“到第二天早晨,照片在新闻网站BuzzFeed上的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媒体记者已经等在我家门口。”

  勒梅说:“一名摄影师告诉我,拍出这张照片的概率不是‘一辈子一次’,而是‘七八辈子一次’。我做了一个剪报本,将来好拿它对孩子的孩子说,‘爷爷曾经有点名气’。”(记者郜婕,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