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5 | 亲历者讲述国际大小事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20:36:00
【巴黎剧院恐袭逃生】

  法国巴黎多处地点11月13日晚遭遇连环恐怖袭击,导致上百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其中伤亡最为惨重的是位于市区东部的巴塔克兰剧院,事发时正在举行美国乐队“死亡金属之鹰”的音乐会。

  图为2015年11月14日,在法国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附近,警察协助一名受伤男子撤离。(新华/路透)

  来自爱尔兰的凯蒂·希利是这场音乐会大约1500名观众之一,正与男友一起庆祝生日。她回忆说,乐队正在演出,观众兴高采烈,她感到有液体溅在肩上,原以为是谁的饮料洒了,看到开枪的火光后才意识到那是血。

  说起整个逃生过程,希利的记忆因惊吓而“有些模糊”。但她记得其中一段“诡异的安静”:枪手在剧院里“走来走去,一个一个杀人”,人们趴在地上不敢动弹,感觉到“地板随着每一声枪响而震动”。希利甚至已经与趴在身上保护自己的男友相互“道别”。

  希利和男友后来跟随一小群人通过一扇小门逃出剧院。她拖着脚部中弹的男友边跑边呼救,得到附近一座公寓楼里的居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