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聚焦  >  新闻聚合  >  国际滚动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逝世 曾因肺炎入院治疗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逝世 曾因肺炎入院治疗

1月22日,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去世。 这是2011年5月10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拍摄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出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王波 摄)

沙特国营电视台引述王储萨尔曼宣布,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已经病逝,萨尔曼随即继任为国王,并指定第二王储穆克林成为王储。

早前报道:

90岁高龄的沙特国王患肺炎入院治疗

新华网利雅得1月2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王宫办公厅2日发布公告说,90岁高龄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被医疗小组诊断出患肺炎,目前暂借助呼吸机呼吸。

公告说,在使用呼吸机后,阿卜杜拉身体状况平稳恢复,医疗小组的治疗措施取得效果。

2014年12月31日,阿卜杜拉因呼吸困难从首都利雅得郊外的庄园送入市内的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医疗城进行检查。

阿卜杜拉于2011年和2012年先后进行了两次腰部手术。此后,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出来活动的频率也越来越低。一些重大活动由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王储萨勒曼代表出席。

由于沙特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和中东地区最有影响力大国之一,沙特国王健康状况和王位继承一直以来备受国际舆论关注。

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lah Bin Abdul-Aziz) ,1924年出生于利雅得,是前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之子,已故国王法赫德的同父异母兄弟。他的母亲是沙特中部内志省主要游牧部族沙马尔族的后裔。青年时期,阿卜杜拉曾接受过系统的宗教和军事教育。

1964年,阿卜杜拉担任沙特国民卫队司令。

1975年费萨尔国王遇刺身亡后,阿卜杜拉进入政府,被任命为第二副首相。

1982年6月哈立德国王病逝后,阿卜杜拉被立为王储,并兼任第一副首相和国民卫队司令。

2005年8月1日,法赫德国王因病逝世,阿卜杜拉亲王继承王位,成为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最高领导人、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政府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执掌着王室和国家的最高权力。

阿卜杜拉已婚,有6个子女。2006年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相关报道

编辑: 标签: 沙特国王 逝世 阿齐兹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