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聚焦  >  新闻聚合  >  国际滚动

鲜榨青蛙汁风靡秘鲁 村民称包治百病(组图)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4-11-19 16:22:00

鲜榨青蛙汁风靡秘鲁 村民称包治百病(组图)

秘鲁村民相信鲜榨青蛙汁能包治百病。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生活在安第斯山脉的秘鲁村民不愿意使用现代医药,而是更青睐于可治愈多种疾病的传统通用药剂——鲜榨青蛙汁。当地人认为,青蛙汁可包治百病,包括缓解压力,治愈性欲低下等。

尽管没有获得任何科学证明,但许多当地人坚信青蛙汁可治疗任何疾病。当地最流行的青蛙汁做法是将整只青蛙打死后剥皮,然后投入搅拌机中榨成汁。不少商贩还会加入胡萝卜、秘鲁马卡根与蜂蜜等,以增添青蛙汁的营养成分,最终成品呈浅绿色。

秘鲁商贩玛丽亚·爱伦娜·克鲁兹(Maria Elena Cruz)说:“青蛙汁对治愈贫血、支气管炎、疲劳以及缓解压力都有好处,对骨骼和大脑都有益。大多数儿童、成年人以及患有贫血、支气管炎以及结核病的人,都可以服用青蛙汁。”

青蛙汁的忠实客户塞西莉亚·卡胡纳(Cecilia Cahuana)支持克鲁兹的说法。她说:“我经常来这里喝青蛙汁,因为它对孩子有好处,可治疗贫血和支气管炎,也对老年人有好处。”

不幸的是,这种青蛙汁需要以喀喀湖蛙(Telmatobius culeus)为原料,而这种青蛙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极度濒危物种名单。此外,利马医学院院长汤米·维拉努埃拉(Dr Tomy Villanueva)表示,尽管青蛙汁疗法在安第斯山文化中十分流行,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能证明其医疗效用。(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