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的烦恼:美国人民是否准备好迎来女总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3:44:54

希拉里的烦恼:美国人民是否准备好迎来女总统?

2月1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在艾奥瓦州落下帷幕,民主党内一直领跑的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仅以微弱优势战胜伯尼·桑德斯,艰难拿下首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严玉洁)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在2016年总统大选的初选中证明自己是一个强大的候选人,但是她能最终创造历史吗?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希拉里目前面临的一大困扰是,美国是否准备好迎接一位女性总统?

希拉里近日在接受时尚杂志Vogue采访时被问到:“如果纽约市还没有准备好迎来第一位女市长,那么美国真的准备好迎来第一任女总统了吗?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女性要面临这样的障碍?”

希拉里回答说:“你知道吗,我真的不知道。我觉得情况有所好转。但我认为人们依然有深层次的担忧,他们经常意识不到这一点,或者是不能清晰地表达出来。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不是那么明显。人们都相信要把选票投给合适的人……你知道,他们或许不想让女性从事行政职务,特别是纽约市长和美国总统的职位,不过你几乎得不到一点提示。但是我认为这正在发生变化,我已经注意到这一次和我上一次竞选相比有了重大进步。”《每日邮报》认为,希拉里是在暗示,她认为在2008年的大选中败给奥巴马,部分原因要归咎于性别歧视。

2月份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州的初选结果以及其他民意调查表明,年轻女子更支持希拉里的对手、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美国前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说:“人们常问我:‘为什么不是每一位美国女性都支持她?’要知道女人们对同性是非常挑剔的。”

希拉里还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自身健康的担忧。记者乔纳森·范米特描述了在新罕布什州基恩的一场竞选活动中的场景。希拉里当时邀请范米特陪她一起去卫生间,说“我得洗洗我的手,这是我抵御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希拉里16日在纽约黑人聚居区哈莱姆发表演说期间多次咳嗽,以至于不得不几度中断发言。这不是希拉里第一次在重要场合咳嗽,早在2015年10月,希拉里在国会接受质询,就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进行辩解时,也曾面带倦容、多次咳嗽。

希拉里在接受Vogue采访时表示:“有些人竞选总统,却不知道有哪些是自己不了解的。有些人竞选总统,是知道这份工作有多艰难,但是他们也许不能完全明白这个艰巨的任务是可以承担的。我知道它很艰难,我认为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有信心去驾驭。”

在2月1日艾奥瓦州的美国大选首场预选中,希拉里以微弱优势击败桑德斯。而在9日新罕布什州的初选中,桑德斯大胜希拉里。目前,选举局势尚不明朗。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