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竞选转战新罕布什尔州 希拉里“感觉良好”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2-03 09:15:29

  中国网2月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战2日迅速转移到新罕布什尔州。一天前,保守派的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在艾奥瓦州共和党党团会议初选中取胜,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则在民主党内的角逐中勉强小胜佛蒙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社会主义者桑德斯。

  根据艾奥瓦州民主党宣布的最终结果,克林顿获得700.59的州代表折算系数,桑德斯赢得696.82。基于这个折算结果,克林顿将获得艾奥瓦州的23名代表。桑德斯将获得21名代表。

  民主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有4763名代表参加,所以要赢得民主党初选,需要得到2382名代表的投票。

  如此微小的差距让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克林顿紧张,也让她的参谋们不安。他们最近表达出了越来越多的自信,认为希拉里团队占有优势。上周末,克林顿夫妇出现在竞选集会上时显得很乐观,他们感谢艾奥瓦人的支持,并呼吁他们积极投票。

  在共和党方面,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成功地利用了艾奥瓦州基督教福音派的大力支持,以选举当天的优异组织击败了房地产大亨特朗普。特朗普在2日首次面对选民,之前他在数月的民调中领先。

  茶党支持的克鲁兹一直强调他的保守派履历,在艾奥瓦强势拉票,颇得当地选民支持。艾奥瓦选民基本倾向于右派。

  他的胜利给了特朗普迎头一击。这个地产大亨一直凭借他的名气和表演才华在共和党竞选中领先,但他的优势没能在艾奥瓦州转变为多数选民的支持。

  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定于9日进行。尽管那是一个农村小州,像艾奥瓦州的大片地区,但分析人士说,它的共和党选民远不如在艾奥瓦州帮助克鲁兹以28%对24%的选票击败亿万富翁特朗普的选民笃信宗教。另一个保守派的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以23%的选票名列第三。

  新罕布什尔州选举前的民调显示,特朗普遥遥领先于其他共和党挑战者,但这次民调是在艾奥瓦州的投票前进行的。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选民中进行的调查显示,来自相邻的佛蒙特州的参议员桑德斯比希拉里的支持率高得多。但希拉里2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她对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前景“感觉良好”,并期待着在3日和4日的政治论坛上与桑德斯展示他们之间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