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演讲时咳嗽不止 曾抱恙出席多个重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5:57:00

希拉里演讲时咳嗽不止 曾抱恙出席多个重要活动

  2月1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在艾奥瓦州落下帷幕,民主党内一直领跑的竞选人希拉里仅以微弱优势战胜伯尼·桑德斯,艰难拿下首战。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Breitbart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16日,希拉里在纽约黑人聚居地哈莱姆区发表演说期间,多次咳嗽,以至于不得不几度中断发言。

  希拉里因为咳嗽不得不喝水润喉时,全场观众热情高呼“希拉里!希拉里”,来给她鼓劲。希拉里挣扎着完成了演讲,在此期间她指出,美国白人需要意识到他们的“特权”,并帮助黑人克服“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障碍。退场时,希拉里又多次咳嗽。

  这已经不是希拉里第一次在重要场合咳嗽了。2011年5月,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击毙“基地”头目拉登。随后,一张据信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时任国务卿希拉里等人在白宫时局值班室观看突击行动“实时直播”的照片成为媒体广为传播的热点,照片里的希拉里用手捂着嘴,引发外界猜测。希拉里后来解释说,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早春过敏性咳嗽,并没有什么含义”。

  此外,2015年10月,希拉里在国会接受质询,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进行辩解时,也面带倦容、多次咳嗽。2012年7月,希拉里在越南发表演讲时曾不停地咳嗽,后来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就挥挥手下了台。

  希拉里的健康状况长期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2012年12月30日,希拉里在纽约一家医院接受复查时,被查出体内有淤血,随即住进了医院。医院方面表示,这是希拉里早些时候摔倒在地并引发脑振荡之后产生的淤血。有的政客声称希拉里是在“装病”,有媒体甚至说她患有脑癌。为了破除身患重病的传言,她曾和奥巴马一起在2013年1月接受采访,称自己的身体“很棒”,上个月脑震荡的后遗症“在减少,有望全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