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米兰世博会山东周,推进中意两国合作步伐

中国日报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 2015-09-17 06:19:42

米兰世博会山东周,推进中意两国合作步伐

9月16日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周开幕活动(图片来源:庹燕南)

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王冬也在致辞中表示,米兰世博会给山东省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机会,给世界提供了一个了解山东的机会。其表示很欣赏山东周的活动主题,能够让世界了解山东人对世界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其希望这几天时间里,双方的朋友能充分交流、共同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军民在致辞中还提出了山东与意大利四个合作建议:一、促进农业和食品方面的合作。希望在生鲜果蔬、花卉、乳制品、茶叶、酒类等方面与意大利有关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同时,学习发达国家运用互联网+方面的先进经验,创新营销和消费模式,推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二、加强经贸和中小企业合作。希望加强企业间的双向投资和互访,尤其是增进在机械、手工艺品、皮革、家具木材等领域的合作。建议双方政府部门共同推动重点工业企业之间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领域的合作。三、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希望不断深化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往合作,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情谊,为双方友好交往奠定良好基础。四、加强友城合作。通过加强山东城市与意大利中部-马尔凯大区城市的双边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支持政府相关部门、商会与意大利相关机构建立对口联系,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支持双方以贸易为先导,不断拓展在相互投资、工程承包、技术交流以及金融、设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山东周活动,充分利用好世博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深化已有合作,加强经贸交流,推动两省区共同发展。其还强调,山东企业愿意与意大利工商界的朋友们分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

相关报道

编辑: 沈一鸣标签: 米兰世博会 山东 中国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