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个小村银行存款近百亿元 一半来自海外印度人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9 11:29:15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高晴)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有3个土豪小村落,其村民的银行存款加起来高达900亿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88亿元)。印度全国性的银行争相在此吸纳存款并提供最高达10%的存款利率,它们一共在这3个小村子设了30个分行和24个ATM取款机。

这3个小村庄分别是马达巴村(Madhapar)、克拉村(Kera)及巴拉地亚村(Baladia),加起来约有1万户居民。其中,仅马达巴村的存款额便高达500亿印度卢比,其余两个村分别有200亿印度卢比的存款。

据报道,这些村落的存款近一半是来自“非定居印度人”(NRI),即移民外国的印度公民。由于印度承认双重国籍,因此他们同时持有印度和其他国家的国籍,目前大部分居住在英国、澳大利亚、南非、肯尼亚等国。据一位居住在英国NRI介绍,他们虽然身在国外,但仍感觉有义务回报家乡,因此把大量存款留在国内。

有意思的是,这些有着高额存款的村民也会跟银行讨价还价,要求获得更高的利率,而银行也会根据他们的存款数额适当将利率提高0.25至0.5个百分点。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