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国第一夫人炼成记:米歇尔从穷学生到女强人

“第一夫人”这个头衔既无政治意义的实权,也非阶级层面的封号,但作为国际政要的妻子,第一夫人们在外交及社交场合自然承担起了国家礼仪形象的代表,更是本国女性最直观的缩影。她们或精明干练,或前卫时尚,或高雅大方,或平和亲切。衣香鬓影中,自有其柔软的力量。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国际政要第一夫人们是如何炼成的吧。

美国第一夫人:从穷学生到女强人

各国第一夫人炼成记:米歇尔从穷学生到女强人

米歇尔·奥巴马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她的父亲弗雷泽·罗宾逊是一位水管工,收入不高。母亲玛丽安·罗宾逊对待子女教育很重视,每晚只允许米歇尔和哥哥看一个小时的电视。米歇尔兄妹的童年主要在读书、下国际象棋中度过。米歇尔还具有运动天赋,喜欢玩棒球、足球和篮球。

米歇尔从小的学习成绩就很好。1981年中学毕业后升入普林斯顿大学,主修社会学、辅修非洲裔美国人研究,1985年以一级荣誉毕业,1988年在哈佛大学法学院取得法律博士学位。1989年,奥巴马在悉尼·奥斯汀律师事务所任暑期实习生,米歇尔则被指派督导他,由于他们是该公司仅有的两名黑人职员,因此两人工作上十分默契。两人于1992年10月结婚,婚后生下两个女儿。

虽然米歇尔曾对政治并不感冒,但为了丈夫的事业前途,她曾辞去芝加哥大学医院副院长职务,专心为丈夫竞选出力。

由于米歇尔非常看重自己的形象、举止及衣着品位,因此经常被媒体评为衣着最佳之列。

人们喜欢将米歇尔与肯尼迪总统夫人杰奎琳相提并论,权威时尚杂志给她送上众多溢美之词- “最优雅的政界女子”、“最佳着装女性”。她的衣着品位一向不凡,但这并不妨碍亲民率真的她以短裤及无袖衫示人。她酷爱运动,带着全美国民向少儿肥胖宣战。

米歇尔受过良好教育,是律师界口碑极佳的女强人,但在家又是甘愿洗手做羹汤的称职主妇,声称家庭第一,国事第二。她效仿罗斯福夫人,在白宫中精心耕耘着自己的一隅小菜园,土豆、洋葱、甘蓝、大蒜长势喜人。“刨土的感觉很棒,指甲缝里都是泥,有点脏兮兮的……”她乐于同国民自己的劳作心得。

出访时,米歇尔喜欢带上两个女儿随行,给奥巴马的魅力加分。她不拘宫廷礼节,当众拥抱英女王,并与后者结为忘年交。在海地地震后,她又与副总统拜登的夫人结伴前往慰问灾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李朋辉标签: 第一夫人 米歇尔 1975年 1970年 YouTube

精彩看图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