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国第一夫人炼成记:米歇尔从穷学生到女强人

约旦第一夫人:美貌与智慧并重

各国第一夫人炼成记:米歇尔从穷学生到女强人

约旦王后拉尼娅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第一夫人之一,也是最忙的第一夫人之一。她曾出席达沃斯年会,被英国知名时尚杂志《竖琴师与女王》评为“世界第三美女”,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之一。

拉尼娅1970年8月31日出生于科威特的一个巴勒斯坦人家庭,父亲是一名医生。她在科威特读完中学之后,进入开罗美国大学学习,获得工商管理学位。毕业后,她在花旗银行市场部短期任职,接着进入在约旦首都安曼的苹果计算机公司。1993年1月,她在一个晚宴上邂逅阿卜杜拉·侯赛因王子。两个月后,他们就订婚了,同年6月喜结良缘。

阿卜杜拉在1999年登上王位后决心打造一个更亲民的君主政体。凭借自身的教育和生活经历,拉尼娅王后是一个完美的伴侣,但她不希望仅仅坐在丈夫身边显示约旦的新形象。她成立了几家慈善机构,决心成为妇女和儿童权益的捍卫者。在网页的自我简介中,她这样描述自己肩负的任务:“艰巨吗?是的,不可能做到吗?不是。这些挑战让我充满活力。”

拉尼娅聪明而不失幽默。一次,有人问她为什么还不推出自己的YouTube频道(用于协助推广她主持的教育慈善组织“一个目标”的活动),她眨眨眼睛开玩笑说:“因为我在Facebook上交的朋友还不够多。”

相较之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虽然风度翩翩,但是他的个人魅力似乎逊色于美丽动人的拉尼娅,后者更容易在普罗大众的眼里留下深刻鲜明的印象。(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李朋辉标签: 第一夫人 米歇尔 1975年 1970年 YouTube

精彩看图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