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村民制作水浒人物林冲斗笠 出口中国赚取外汇

中国日报王健 2015-01-13 13:28:06

 

越南村民制作水浒人物林冲斗笠 出口中国赚取外汇

知礼村的老人参加蒲葵叶的晾晒工作。图片:越南媒体

从前,原料购买很困难,村民必须到附近山区购买蒲葵。但目前收购地增多,因此用于林冲帽生产的原材料货源储备充足。

知礼村的斗笠帽品种多样,除了林冲帽,您还可以在知礼村看到其它传统斗笠。

目前,知礼村的90%的村民都参加制作斗笠。虽是副业,但小孩、老人在农闲时都能参加制作,可为当地村民带来稳定的收入。 

林冲帽成品出售价格约12000越南盾(约合3.5元人民币),约有6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7元人民币)的利润。不过,如果游客到村子里参观,可能会付高出几倍的价钱。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越南 出口 林冲 林冲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