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科大检测到可能与马航飞机坠海相关的海底事件

温联星研究组简介

温联星组的研究领域包括地震学,地球动力学和行星科学。研究组利用地震波探索地球内部结构及其随时间变化,监测地震、飓风和地下核试验; 通过动力学模拟研究地球和行星内部的成分、 演化和动力学过程。同时,研究组还致力于发展新的地球物理方法,应用于追踪飓风,检测微小地震,计算地震波在地球内部复杂介质中的传播,以及模拟地球内部复杂粘性的地幔对流。

温联星研究组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发现,根本上改变了国际地学界的许多认识和观念。这些发现包括: 1)地球内核顶部的地震波速度与衰减呈现东西半球的差异。此项发现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地球内核的认识,引发了一系列内核地球动力学新的模型和模拟工作,成为近期地学研究的热点之一;2)地球内核表面在十年时间尺度内变化近几公里、且形状不规则。此项发现对目前科学界的地球内核的形成和演化的认识提出了根本性的挑战;3)地球下地幔存在的两个显著的地震波速度异常体源由热-化学作用形成。此项结果根本上改变了过去地学界认为那两个地震波速度异常区只是热作用的观念,引发了一系列地球动力学、地球演化和地球化学的新的观念和模型,成为近期地学研究的另外热点之一。

温联星教授于2003年获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 James B. Macelwane奖;同年当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AGU Fellow)。Macelwane奖授予作出杰出贡献的具有卓著才能的青年地球科学家。

研究组目前有博士研究生4名:张淼、王文明、易航、孙丽。

以及硕士研究生6名:田冬冬、姚家园、雷伟、陆洲、陈箫翰、毛仕卓。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温联星研究组网站:http://seis.ustc.edu.cn/

温联星研究组结合分析地震仪观测记录和卫星资料,精确确定了朝鲜2013年2月12日地下核爆的位置和当量。国际地球物理权威学术期刊《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6月17日在线发表了该研究成果。论文第一作者为中国科大地震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张淼。 http://seis.ustc.edu.cn/News/201402/t20140210_189951.html

(来源:中国科技大学地空学院网站 编辑:信莲)

中科大检测到可能与马航飞机坠海相关的海底事件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中科大 检测 马航 飞机 坠海 相关 海底事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