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火星合月”美丽天象25日将现身夜空

“火星合月”美丽天象25日将现身夜空

   “火星合月”美丽天象25日现身夜空助兴“圣诞节”

新华网天津12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朱天骄)25日,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当晚,夜空将上演“火星合月”美丽天象。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即可看到红色的火星与一弯峨嵋月“深情对望”的美丽景象。

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由于亮度变化大,在中国古代被称为“荧惑”,有“荧荧火光,离离乱惑”之意。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为身披血色战袍的“战神”马尔斯。

进入12月以后,火星在摩羯座运行。日落后位于西南方的天空。由于周围没有什么亮星,人们很容易一眼就可以看到这颗发着红色光芒的行星。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25日,农历十一月初四。傍晚时分,一弯蛾眉月出现在西南方天空。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红色的火星似乎在义务地为月亮船“导航”。此时此刻,星月对望,相互辉映,美不胜收。由于附近的天空没有太明亮的天体,这一天象清晰度颇高。

赵之珩提醒说,此次美丽天象,除用肉眼观测外,天文爱好者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效果更佳。透过望远镜,火星看起来像个橙色的大球,非常美丽。

天文专家表示,火星与地球十分类似,有四季变化,因此,火星是人类最为关注的行星。“好奇号”探测车近日在火星空气中探测到甲烷气体浓度的飙升,而日美科学家也证实火星上或存在大量地下水,种种迹象表明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 田阿萌标签: 蛾眉月 夜空 导航 天象 火星合月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